關係支柱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4年10月11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第三部 > 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 第三章

要討論的生命首個支柱是關係支柱。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發展領域,但它也是一個充滿巨大誤解、空想和虛偽的領域。它是一個危險的領域,因為內識在人們內在還沒有強大到讓關係得到正確理解,並讓重大和嚴重錯誤得到避免。

人們對他們在生命中發展什麽擁有一種清晰理解之前,給自己巨大許可去用關係做實驗。一些人對待親密關係就好像它是某種嬉戲或某種消遣。它不被很多人當作一種有著嚴重後果的嚴肅參與。

重要的是首先澄清,你將擁有的關係品質大大取決於你自身的發展。當你發展時,你將在他人內在尋求什麽,你將回應什麽,你將珍視什麽,以及你在一個關係背景裏將要求自己和他人什麽,將發生改變。人們出於渴望、熱情或需求起始的很多關係是不成熟的,因為重要的是,在你參與或把自己承諾給他人之前,找到你在生命中的位置。

在生命第一階段裏,個人發展是一個重要成就,然而在你們的社會裏,社會結構並未確立成讓人們能夠在年輕時代擁有成熟的關係。而是存在一個延長的青少年期,在此人們與彼此實驗和遊戲。結果,當今世界的民眾有著大量的痛苦以及精力和活力的喪失。

我們認為你和他人的關係,主要是你的親密關係,有著最巨大重要性。它們決不能被輕視或被視為理所當然,你在這方面的決策後果非常嚴重,因為你的未來要不是將收獲你正確決策的回報,就是將修補你錯誤決策的危害。存在著大量危害。

一開始,讓我們強調,重要的是首先和首要發展你和內識的關係。當然,你和內識的關係將在你整個生命中得到發展,我們並不期望你在和他人參與之前在這方面實現進步。然而,重要的是至少獲得和你內在偉大智能的初始接觸,因為它將幫助你並教導你如何體驗他人的實相,如何決定和他們的參與對你來說是否正確。它的智能遠遠超越你的想法、你的信念、你的吸引和你的焦慮。內識不受你的願望影響。它不受你的困惑所困惑。它不受你的渴望支配。它不受你的焦慮恐嚇。它知道你在生命中必須遇見誰,以及你必須和他們做什麽。它在這方面完全清晰,它對你的尊重如此巨大,因此它不會通過讓你為活出你的想法或你的空想而和人們實驗來搞亂你的生命。

因此,你的首要關係是你和內識的關係。很多人認為你的首要關係是和自己的關係,但這一聲明可對可錯,有賴於你相信自己是什麽。更全面地了解你的個性、你的渴望、你的興趣、你的氣質、你的願望和你的恐懼,並不構成和你真正自我的一種關係。通過盤點這些可以得到一些價值,可是獲得你內在一個更偉大基礎完全是另一種努力。

當你在一個婚姻裏,一個承諾關係裏,或任何將承諾你在生命中的時間和精力的關係裏,和另一個人進行參與之前,重要的是你獲得你自己內在的一個真正基礎。別承諾你的生命,直至你承諾給你的生命。別承諾你的資源,直至你承諾給你的資源。在你試圖和任何人去向某地之前,獲得一種你在去向哪裏的感知。如果你的方向感是強烈的,並且你能夠耐心地堅守它,那麽你將獲得動力。在你行進一段時間後,你將擁有一種感覺,即你的生命擁有一個獨特方向,你並非簡單地無目的遊蕩,沒有終點。

生命中有些時候,尤其在巨大關口之前,你會體驗到極大困惑。在此你能感到你在沙漠裏遊蕩,你將感到暫時迷失。可事實上,這些體驗是暫時性的。為了找到你生命真正的方向,你必須在內識之路上進行準備。我們在此對你的教導將是你能不斷召喚和運用的資源的組成部分。

關於什麽對你的生命至關重要獲得一種感知,而不只是什麽在你的願望清單或恐懼清單上,可什麽是至關重要的呢?你生命中有某件事在你死之前必須做嗎?你必須發送這個問題到你內心深處,並且不期待一個即刻的答案。你必須和這個問題一起生活,因為它的答案是一種體驗。你必須體驗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否則,答案只不過是漂浮在你思想裏的數百萬想法中的又一個想法而已。你已然擁有很多答案,它們只是添加著你困惑的負擔。

開始面對你的最深刻傾向。開始面對什麽是你知道在你內在至關重要的。你現在就知道一些事。有很多你不知道,但你知道足夠多從而可以開始。內識將不會支持一個關係裏的一個錯誤決定,內識將不會和你走進那個關係。如果你過早承諾自己,你把自己拽離內識。你依然可以回歸內識,可它將不會和你同行。當你活出生命中的另一個漫長危險的錯誤時,它將變得無聲和沈默,再次耐心等待。

在此你必須甘願等待,直至事物變得清晰。存在很多吸引,人們現在擁有和彼此的更巨大接觸。這既是有利也是一種巨大不利。確實你可以更自由地找到你生命中將需要的那些人。但同樣是事實的是你將被暴露於其他很多人,他們沒有這一使命和宗旨,他們會把你拉到一旁,他們會填充你的生命,他們會引你遠離你在這裏的存在的真正方向。這多麽確實,參與這樣的關係,你將感到你對自己是個陌生人,你在這個關係裏走得越遠,你將越感到對自己陌生。最終,在一個節點上,你將看著自己的生命說:“這對我來說不是真正的生命。”然後你面對著回溯和摒棄所做的一切。

人們在他們的關係上所做的大量工作是修補,因為他們一開始做出差勁的決定。修補不同於發展。人們認為修補是發展,可它非常不同。在修補中,你只是回到一種運作水平。在發展中,你走向一個更高的運作水平。在修補中,你挖掘爬出地上一個深坑的道路,努力回到地面。在發展中,你提升自己超越那同一個平面。修補花費大量時間。它不同於發展。

如果你通過建立你和內識的關係來構建你的基礎,耐心遵循內識,並開展內識進階,你將回歸你生命中至關重要的東西。這就像你內在的歸家,但這不會一下子發生。它是緩慢和漸進的,但每一個漸進都賦與你關係中辨識力的基礎。在此你能知道和誰在一起,因為你知道你是誰以及你在做什麽。在此你能在一開始認知不般配,不會簡單地被針對另一個人的空想或渴望所影響或支配。在此你能克制自己,因為你學會了克制自己。在此你採取一種更小心的方式,通過了解對方的本質和實相,並在和他們走向親密或對他們承諾你的資源之前,獲得關於對方在生命中的方向的一種感知。

你在內識之路上越發展,你在內識之路上擁有越偉大的基礎,那麽你和他人的關係將越完滿,你將擁有越清晰和越偉大的標準,來辨識和誰在一起以及如何和他們在一起。這是在內識之路上實現進步的一個自然產物,這是生活在這條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部分,因為如果內識無法被帶進你的關係裏以及你針對關係的決策裏,那麽內識在你內在只是一個潛能。

關係領域對很多人來說是最難體驗明晰和確定性的,因為它是一個充滿大量空想的領域。在此人們試圖通過確保與他人的同伴關係來抵消他們的不安全感。結果,他們基於弱點而非基於優勢建立關係。這些關係基於想法而非基於真正體驗。這些關係是關於一起擁有空想,而非一起在世界上做某件重要的事。

當你在內識之路上進步時,你將開始理解,正是你能和人們做什麽才是重要的。你們能一起參與嗎?你們能一起成就事情嗎?你們能一起共享一個生命嗎?你們能一起工作嗎?當那個人在場時,你擁有自由並被鼓勵回歸內識嗎?還是你害怕,害怕你將發現某種你不想聽到或知道的事?你歡迎真理還是你生活在對它的恐懼裏?在這個關係裏,真理是你的朋友還是它威脅你們共同構建的東西?

構建你的基礎以及你和內識的關係。當你開展每一個進階來做到這個,並耐心地參與這個偉大過程時,你犯嚴重錯誤的可能性將減少。最終,你將不允許自己犯錯,無論存在怎樣的吸引或看似的回報或利益。當他人為了愛或金錢交付他們的生命時,你將無法做這兩樣。或許你尚未處在這種狀態,但你能夠到達這種狀態。你必須首先為它構建你的基礎。你必須在內在是偉大的。說到偉大,我們是指空性和開放,能夠在廣泛境況裏面對和認知真理,能夠不帶譴責地辨識他人,能夠辨識他人生命的方向還有你自己的方向。

內識將不會給你你想要的,可它將給你你需要的和你渴望的。嚮往和願望是短暫的——如此可變,如此受到世界影響。你熱情和欲望的火焰會燃燒或變冷,有賴於什麽在刺激你以及你自己內在感到多麽安全。內識不受這些情緒支配,你無法讓它進入你想要的任何關係裏。因為如果你不帶內識進行選擇,內識將不跟隨你。你或許熱烈地相信你在做正確的事。你或許甚至熱烈地相信你在做正確的決策。可是如果內識不和你同行,你在你的努力裏就沒有穩定和確定。

正如你能看到的,你必須針對你和他人的參與擁有巨大冷靜。你在世界上只擁有這麽多時間和精力。你的思想和物質資源是有限和珍貴的。它們被置於哪裏以及它們被奉獻給什麽,將決定你生命的結局。

開始面對你知道的。帶你自己走向你的更深刻傾向,不只是認知它們,而是看到它們引領你去向哪裏,它們讓你和誰參與,以及它們沿途教你什麽。保持耐心。別讓你的情緒驅使你到這裏,驅使你到那裏,因為心靈的工作超越你一天天、一刻刻感受的情緒。它們代表偉大的暗流。就像推動這個世界的海洋之水的巨大暗流一樣,它們從表面無法被看到或認知。如果你生活在你思想的表層,你將被這個想法、那個想法以及他人的想法影響。你將被你生活其中的思維環境支配。

因此,首先和首要的是走向你和內識的關係。這是你的基礎。這是你和他人建立任何關係的基礎。這將是真正奉獻、真正般配和真正投入的基礎。構建這個基礎,因為這是你生命的支柱之一。忽視這個將讓你無法在你生命其他支柱上構建其他任何東西。關係裏的錯誤決定限禁和繳械了世界上很多有前途的人。作為不帶內識在這裏做決策的結果,很多人迷失了他們的道路,很多人失去了他們生命中的機會。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講述這個作為首個支柱。這個支柱並非比其他支柱更重要,但沒有這個支柱,其他支柱無法產生,它們內在的任何進步將沒有保障。

你在世界上不需要很多人。你只需要少數幾個知道你、尊重你並對你的更偉大宗旨和更偉大身份擁有一種感知的人。他們知道這些,因為它們被認知,並非因為你用你的個性或想法確信他們或打動他們。偉大關係被認知。內識是這裏的刺激因素。內識是基礎。如果你還沒有充分體驗內識,你將無法體驗這一激勵或它的實相作為你的基礎。

成為內識的學生,你將看穿依然困惑你周遭每個人的東西,你將不被人們施加在彼此身上的巨大吸引力所影響或愚弄。話語無法描述通過關係的濫用已然發生且每時每日正在發生的浪費。別安慰自己地認為你所有的關係都是必要的。確實你可以利用你的體驗發展智慧,我們當然鼓勵這個,但絕不要認為你天命注定犯那些錯誤。如果你這樣想,你就迷失了你的責任感和你的能力。

決策的力量被賦與你。然而什麽激勵你的決策才是關鍵。你從你告訴自己的東西開始。無論你告訴他人什麽,都基於你告訴自己什麽。如果你告訴自己的東西是不真實的,那麽你告訴他人的東西將不真實。儘管你將認為你在保持坦誠,因為你在保持一貫,可你將非常難以解開你已然屈服於的層層欺騙。

你被派到世界上來服務世界進化和發展的一個特別部分。來自你精神家庭的其他人也被派到這裏。他們注定遇見你並在你的特別努力中幫助你。他們將確認你內在的內識,他們將幫助重建你古老家園的記憶,你服務的偉大宗旨以及你獨特服務的本質。然而你將如何在你將遇見的生命中其他很多有吸引力和美好的人們中間找到這些人呢?你將如何認知他們?你將擁有自由和他們參與嗎?你將對他們做好準備嗎?你將有能力體驗和接受他們在你生命中的出現究竟意味著什麽嗎?你將歡迎他們,還是將懼怕他們?你將自由地加入他們,還是你已然在別處承諾了你自己?這些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構建關係支柱就是構建你生命中至關重要的關係。這些至關重要的關係非常重要。它們代表你的穩定性。它們代表你智慧的源泉。它們代表你生命中真正的資產。發展關係支柱意味著認知、辨識並做好準備參與注定給你的重要關係。這要求忍耐,因為你將被很多其他人誘惑。他們中的一些人將是美好的,你將和他們產生共鳴。可是和另一個人的共鳴並非和另一個人的關係,和另一個人的共鳴並非和另一個人的天命。

片刻的認知,哪怕是在一個非常靈性層面上,並不確認或開啟一個真正的關係。多少人痛苦地學到這點,並付出了巨大代價?如果你看向四周,你將看到人們帶著巨大的理由在犯所有形式的錯誤並把自己承諾給所有形式的事物。保持觀察但別譴責任何人,因為每個人的成功和失敗都能夠服務於你,能夠教導你,能夠提醒你在你的生命中什麽是真實的,什麽不是。在此甚至那些犯了嚴重錯誤和痛苦過錯的人們都有大量東西提供給你去學習和生活在內識之路上。

沒有你的重要關係,你就無法在一個更高層面上運作。你甚至需要關係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在一個基礎層面上,你需要其他人在你生命的每個面向上支持和協助你——物質上、情緒上、心理上甚至精神上。然而,為一個更偉大生命構建基礎,過一個內識的生命,並意識到你身處世界的更偉大宗旨,對你要求一種新型的關係。這種關係將看似新鮮,因為它如此不同於你過去和人們相處所體驗到的。然而它將看上去如此自然和如此正確,它將不受熱情、空想或個人創舉驅使。你將和這個人感到在家的感覺。儘管你們的個性或許有困難,你們的導向或許不同,可你將和他們感到在家的感覺,因為他們來自你的精神家庭——你作為組成部分的那個小型學習團體。他們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之外的你的團隊的一部分,他們中的一些人就在當今世界上,並在尋找你,甚至現在。

構建真正的關係。從你和內識的關係開始,發展品格,通過發展耐心、忍耐、克制、客觀、慈悲、觀察他人的能力以及讓你的生命不被定義的能力。這構建著品格,隨之而來的,你獲得一種更偉大體驗能力。這是智慧。為了讓你成為生命中內識的一個載體——成為他人的一個靈感並全心全意奉獻你的生命——你必須擁有這個基礎,你必須擁有你的重要關係。

在此你意識到,世界教導的關係和生命教導的關係非常不同。世界教導人們獨立和自決力。它教導你不要依賴他人。人們錯誤地認為相互依存和依賴是一樣的。在世界上,獨立超越所有事物被珍視。在此你應該一切完全靠自己。需要任何人被視為一種軟弱和一種不利,一種你還沒有達到個人獨立的高端狀態的徵象。

然而,這不是生命教導的關係。看看自然界。一切事物都相互依存。一切事物依賴其他一切事物。一切事物在生命的宏偉計劃裏都有一個角色要扮演。存在著一種平衡。植物和動物,它們被人類當作沒有智能或靈巧而被如此貶低,可它們體驗著生命中包融的偉大裨益。

當人們評判、揣測、區分、批評和評估時,他們被留在生命偉大盛宴之外。生命從他們身邊經過,他們沒有體驗它。他們對它是死的。他們無法聽到它。他們無法看到它。他們無法感受它。他們內在的內識成為一個如此遙遠的聲音,以致他們無法再聽到它。他們所聽到的一切就是他們思想的說服和其他思想的說服。他們的關係基於想法和形象。他們無法感受另一個人的實相。他們無法確定另一個人生命的方向。他們不認知另一個人。他們的關係是為了權宜和方便。環顧世界。看看你自己的過去,你將看到這是多麽顯見,這是多麽殘酷,這看起來多麽令人沮喪。

然而當你看向世界時,記住內識在世界上,儘管它不被留意且不被認知,儘管它的實相不被理解,儘管人們很少感受它,當他們感受時,他們無法理解它或無法有效回應它。記住,內識和他們同在,內識和你同在。讓你的內識變得強大。成為一個內識之人。發展你和內識的關係,發展與支持你和內識的這一關係的其他人的關係,因為這些是你的首要標準。

正如我們說過的,為你生命的第二個偉大階段構建一個基礎,賦與你走出你生命第一階段的自由。這賦與你該和誰在一起以及如何參與他們的標準,因為當你開始更投入到構建這一基礎時,你將自然地想和能夠幫助你做到這樣的其他人在一起。因為正是你們在一起做什麽,決定了關係的本質和宗旨。正因為如此,人類浪漫是一種如此空洞的承諾,因為如果你們在一起無法做任何事,你們就沒有在一起的基礎。初始的吸引轉成冷漠和黑暗,渴望和美化的感覺轉成蒼白,變得苦澀和怨恨。

在一個內識的生命——一個心靈的生命,和一個思想的生命或是處在思想表層的生命之間,存在如此巨大的對比。你將學習看到這個對比。它將如此明顯。你將在四面八方看到它。你將感謝你能看到它,即使它的示範會非常令人失望。終於你能看到!終於你能知道!終於你的眼睛明晰!終於你不再沈醉於人、形象或想法。你的思想變得自由和開放,可以思考,重新思考,更新自己,適應自己並重新聚焦自己。這是一個多麽偉大的自由!

因此,構建你的基礎,賦與你和誰在一起以及如何和他們在一起的標準。你的首要和主要關係是和內識。你和他人的關係能夠支持這個嗎?他們能夠支持對真理的認知和對真理的承認嗎?他們能夠支持你對真理的承諾嗎?誰有勇氣和決心做到這樣,除了那些擁有對內識的渴望、被它吸引並將它吸引到他們自己的人們之外?你將發現,其他所有關係將變得無味和無意義,久而久之這將讓你確信不再把自己投入到它們之中。

你無法獨自找到內識。你需要他人幫助你。因此,你主要參與的那些人,必須是能夠幫助你的人。你需要通過對比學習。你需要通過其他人的體驗和其他人的觀察學習。世界太困惑,太主導,包括在它的物質和思維環境裏,因此你無法獨自找到道路。放棄成為英雄或女傑的想法。放棄成為能夠靠他或她自己做一切的剛毅個體的觀念。這是一個巨大幻覺,它是非常危害性的。

你越靠近內識,你將越能體驗和誰在一起以及如何和他們在一起。在正確的時間遇見正確的人是一個奇蹟。你當然會在正確的時間遇見錯誤的人,這會非常令人困惑。你會在錯誤的時間遇見正確的人,這也非常令人困惑。你會在錯誤的時間遇見錯誤的人,這很常見。在錯誤的時間遇見正確的人,意味著你認知某人,可你沒有能力和他或她參與。這將是一種非常艱難的體驗。在正確的時間遇見錯誤的人,意味著你為真正的關係做好準備,可你誤解了你被吸引的那個人的身份。這會把你引入歧途,浪費你大量時間和精力。在錯誤的時間遇見錯誤的人,意味著你沒有耐心,你甘願不帶內識地遵循你的熱情。這只不過是魯莽,你將付出代價。在正確的時間遇見正確的人,意味著你準備就緒,他們也準備就緒。你們能認知彼此,你們能和彼此參與。這是一個神奇的時刻,如果你構建你的基礎,它將走向你。可是如果你沒有耐心,這個時刻將逃避你,你將對它的可能性失去信心。

構建基於內識的重要關係,你將選擇世界上少有人發現的一個路徑和一個方向。你將在辨識力上犯錯,可你能利用這些錯誤精煉你的辨識力,因為你的辨識力需要精煉。你將錯誤詮釋人們,可你能利用這個錯誤詮釋發展更偉大洞見,因為你的洞見需要變得更偉大。

致力於找到內識,你將找到內識。你將找到基於內識的那些關係。那些關係將賦權你,並讓你能夠發展你生命的其他三個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