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生命中實現智慧?


上帝信使
馬歇爾.維安.薩摩斯
於1993年10月20日
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接收

關於本教程


你在這篇教程裡讀到的是天使聖團通過信使馬歇爾.維安.薩摩斯講話的原版聲音的抄錄。

在此,上帝超越文字的原版溝通,被護佑這個世界的天使聖團轉譯成人類的語言和理解。然後聖團通過信使發送上帝的訊息,之後它被抄錄並被提供給你和所有民眾。

在這個非凡過程裡,啟示的聲音重新發言了。那文字和那聲音就在世界上。這是歷史上首次,原版口述啟示的錄音被提供給你和世界去體驗。

願你成為這個啟示禮物的接收者,願你敞開接收它給你、給你的生命的獨特訊息。


大社區靈性
第二部 > 大社區靈性 > 第七章

智慧是理解如何在真實世界裏運用內識。智慧的培養是通過遵循內識,並通過在世界上發展技能。這基於培養辨識力和審慎力,你的教育的兩個最根本面向。讓我們探索智慧是什麽,然後我們將討論它如何能夠得到最有效地發展。

智慧應對更偉大力量的運用,它此刻活在你內在,並尋求通過你表達它自己。接近這一偉大力量,學習它的恩典、它的智能以及你和它內在固有的關係,代表著你生命中的教育重點,你宗旨的最高表達,和你最偉大關係的喚回,包括和造物主以及和其他與你共同生活在這裏的人們的關係。學習如何接近內識,如何接收內識,如何接受內識,如何詮釋內識,如何運用內識,以及如何成為它在生命中表達的一個載體,需要智慧的培養。

內識此刻就活在你的內在,但你接收它、關聯它和表達它的能力,則需要發展對生命的一種全新理解和途徑。在此你不是被帶離世界。在此你不是被提升至超越物質生命,而是帶著一個更偉大宗旨和使命被帶進世界。這一宗旨和使命保持著神秘。你無法定義它們,儘管你可以對它們的表達進行定義。然而,即使它們的表達也無法捕捉它們對你和對他人的全部意義和重要性。

這需要一種不同類型的教育。學習以一種實際的方式應對有形世界,同時帶著崇敬和謙卑向你生命的神秘敞開自己,這代表著學習的一個新關口。正是通過穿越這個關口以及這之外的很多關口,將在你的生命中生成智慧——知道必須做什麽的能力,以及學習如何去做它以及如何有效推進它的技能。

因此,智慧代表將內識轉譯到有限世界的能力。這是你的職能——成為創造力和創造的一個載體。這是你的思想和你的身體的最高表達——成為活在你內在的更偉大力量的載體,它代表你自身以及生活在這裏的每個人的核心和永恆面向。智慧是一種體驗,一種開放和認知的體驗,一種同時接觸兩個實相的體驗—–你在世界上的物質生命的實相,和你的神聖生命、你的精神生命的實相,它代表你和上帝以及和上帝所有信使們的內在固有關係。

成為一個媒介,代表生命真正宗旨的一種表達。然而,這要求一種非常獨特的技能。它要求對某些事物非常敞開,同時讓自己遠離許多其他事物,因為你無法同時對所有事物開放。很多東西在競爭你的注意力,很多東西一旦你對它們敞開,將淹沒你。很多種關係對你敞開,還有很多種和人們的參與。你把自己置於何處,以及你對什麽敞開自己,是你智慧發展的一種表達。

在此我們必須講述辨識力和審慎力。辨識力是認知某個東西是什麽,它此刻真實存在的樣子。審慎力是將智慧保留在你的內在,將覺知保留在你的內在,而非不恰當地與他人分享的能力。辨識力是知道你在應對什麽。審慎力是知道如何與它溝通。二者都要求甘願接受指引,甘願學習,甘願修正或放棄那些被證明對你起反作用的東西。這要求克制。這還要求你擱置你的很多需求——對認同的需求,對證實的需求,對自我表達的需求,被他人接受的需求,戰勝你的對手的需求,保持獨特或特別的需求,以及實現你所有願望的需求。這些需求必須被克服,你才能夠擁有思想的這種更偉大臨在以及生命中的安全感。

帶著智慧,你將知道在正確的時間和正確的地點對正確的人說正確的事。除非你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和正確的人在一起,否則你保持沈默和觀察,不譴責自己或其他任何人。在此你等待你的禮物必須被送出的時刻,你做好準備以任何適當的形式奉獻它。你可能必須為這個時刻等待很長時間,並發揮巨大的耐心和忍耐。這樣做的能力代表智慧——知道某個東西是什麽,並知道如何有效地應對它。

智慧不是你獨自擁有的。它代表一種關係——你和你生命裏的更偉大力量以及和創造本身的關係。智慧必須能夠在超越你的理解和能力的領域裏指引和指導你。你的理解和能力在慢慢成長。當你整合這一學習和理解時,你必須保持開放,讓事物被展示給你,讓事物被示範給你。

在此你學習依賴你內在的內識和宇宙裏的內識,即上帝。在此你不需要依賴你的恐懼、你的熱情、你的需求或你的衝動,或是依賴他人的需求或衝動。現在,你被你內在一個真正的和更偉大的力量所支配,而不被周遭世界搖擺不定的願望和興趣所影響和控制。這代表自由。這是征服世界的意義所在——擁有生命裏的一個新基礎和一個更偉大權威,它是你生命裏的真正權威,並成為你自己的思想和你自己的身體的一個權威。然後,一切得到正確的定位——你的身體,你的思想,你的精神,你的造物主。所有一切被置於正確的關係裏,每個都有著它正確的權威範疇。絲毫不要認為在這個關係裏,你將是弱小、無助或被動的。事實上,你將被要求承擔比你曾經思考過的要更偉大的責任和你生命裏的一種更偉大權威。

管理你的身體和你的思想顯然是一個巨大挑戰。它召喚內識,即你是誰的核心精髓,來有效地指引和管理你的行動。你是你這艘船的船長,你必須管理它內在發生的一切。然而,你不負責指導這艘船、證實它或決定它的起源或它的天命。這必須來自一個更偉大力量,因為這一責任超出你的能力。和你的身體、你的思想、你的存有以及生命本身的存有,即上帝,保持正確的關係,代表著智慧。

我們無法對智慧意味著什麽給你一個簡單的定義,因為它太偉大了。生命中任何偉大和有意義的東西都超越定義。這裏能做的是以不同的方式描述它的面向和它的表達。你在過去的某些時刻已體驗過智慧,當一種更偉大理解支配你時,當你發現自己在體驗一種非凡的客觀和開放,一種清晰的遠見和一個方向明確的思想時。或許這只是一剎那。或許你跳進去接著又跳出來,可是在這個片刻,你擁有了一種智慧的體驗和一種如何身處世界的體驗。

內識和智慧不同,儘管它們相關聯。內識是你內在完滿和固有的。作為一個內識學生,你學習靠近內識,學習它在生命中的意義和宗旨,並喚回你和它的關係,你和它的聯合,以及你和它的使命。智慧是你通過在世界上的活動學到的某種東西。它必須被學習。內識無法被學習;它只能被喚回。智慧是你學習的某種東西,它和你在此地的生命相關。內識和你在所有地方的生命相關。換句話說,內識在你內在已經是完滿的,你在學習靠近它並喚回你和它的關係。智慧是當你行進時發展起來的某種東西。它是學習如何身處世界的一系列技能。它和你的世間體驗相關,從這個方面講,它是暫時性的。

體驗內識的能力和體驗生命中更偉大宗旨、意義和方向的能力,有賴於智慧的培養。在此,片面的理解確實是危險的,因為你可能知道一件事,但你知道的不全面,你可能被誘惑著為了自私目的、為了自我防衛、為了攫取或為了支配他人而利用它。沒有真正的智慧和對如何運用你知道之事的理解,內識將在你內在保持潛伏,將不會成為生命裏的一個有效力量。正因為如此,內識的喚回是緩慢的,它是一個非常漸進的過程,有著許多學習進階。你必須理解和整合你知道的,並允許它非常緩慢地指引你的生命。這不會一下子發生,因為你還沒有在一種完整意義上擁有對內識的渴望或能力。這種渴望和能力必須隨著時間推移逐漸被獲得。

內識將改變你的生命,並賦與你一個新基礎、一個新理解和一個新遠見。它將改變你思考的方向,給你提供一整套全新的想法,並在此基礎上構建生命中的一種新的和更偉大的理解和能力。這代表根本性的改變,發生在你在世界上存在的最核心的改變。它必須逐漸發生,因為它有賴於智慧,即關於如何身處生命以及如何在生命中成為一個更偉大力量和一個更偉大實相的媒介的能力和理解。

在人類事務裏成為智者,其本身似乎就是一個非常艱巨的任務。然而,在應對大社區生命上成為智者,對你來說代表一個學習的全新關口,和一個更巨大挑戰和機遇。在此我們並非只講述人類生命,那裏智慧被運用在一個非常有限的背景裏。我們在講述大社區,這對你來說是一個遠更廣大的背景。這提供著很多新挑戰,並對你提出一個更巨大要求,去學習大社區內識之路,並發展必要的智慧去體驗它和表達它。

為何智慧對你是重要的?因為它將協調你的生命。它將確立你生命的優先次序,並帶你回歸和自己,以及和你周遭所有人的正確關係裏。思考這些話。思考這個禮物多麽偉大,以及它對你的福祉、你的進步和你在生命中的貢獻來說,多麽至關重要。

我們還能給你提供什麽比這更偉大的東西呢?我們能夠為你提供天堂本身,可是天堂是當你回歸你的精神家庭時將發現的。你現在需要的是獲得生活在世界上的一個真正基礎,並發現你從你的古老家園隨身帶來的真正宗旨。這是當你身處世界時所需要的。在此你必須找到你生命中將需要的正確的人。在此你必須發展一種理解,即如何在一個無法認知內識和智慧,甚至不一定想要它們的世界上攜帶內識和智慧。

你的禮物注定在某些狀況下給與某些人,甚至這些人也必須準備好接收你的禮物。其他所有人可以通過世俗的方式幫助你,但你的禮物注定給某些人。內識將對他們講話,但是將對其他所有人保持沈默。或許這將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兩個人。或許將是成百上千人。你無法指令這個;你只能接受它並了解它的意義所在。

你需要和誰溝通,以及你需要提供什麽,是由你在世界上的本質和設計決定的,這給你的個體性賦與真正的意義。作為一個個體,你被設計成契合生命現在以及將來的背景。可是你能克制自己,學習等待那些特別的時刻,把自己奉獻給那些你天命注定要參與的特定的人嗎?你能允許一個更偉大力量通過你表達它自己,而不試圖利用它成就你的需求或你的野心嗎?你能做到如此開放和接收嗎?你能做到如此耐心嗎?你能擁有這一忍耐嗎?你能克制自己或阻止自己因為其他原因和目的和人們進行參與嗎?

除了你生命中的世俗需要,你唯一需要的是堅守這個更偉大力量和它的使命,意識到它在生命中的意義和宗旨遠遠超出你的理解。然而,你能體驗這個更偉大力量對你個人意味著什麽。它代表你的一種根本性體驗。它無法一下子被賦與你。你還不具備相應的能力,並且你還不具備智慧去體驗它或表達它。

生命中的內識和宗旨對你來說將確實看似一個巨大負擔,直至你能學習正確定位你和它們的位置,並以一種建設性的方式成為它們表達的一個載體。生命提供著很多人的示範,他們體驗到有著偉大意義的某種東西,卻無法以一種建設性的方式表達它或貢獻它。他們試圖利用它來獲得權力或利益。他們試圖利用它來攻擊別人。不負責任的領導、狂熱分子、煽動分子——所有這些都是嚴重錯誤的表達,試圖不帶智慧地擁有內識,試圖知道某種東西卻不知道如何在生命裏肩負它。

你如何發展智慧呢?這需要一個準備,一種和能夠與你共享這一準備的那些人的聯盟,以及一個貢獻你的準備成果給需要它的那些人的承諾。這將需要時間,因為你沿途必須學習很多重要課程。你不可能衝出去和任何你希望的人擁有這種體驗。你無法運用它去解決你所看到的每一個問題。你無法利用它去證實你自己或維護你與他人的交往。在此你必須對你的準備擁有信仰和巨大耐心。正如我們對你擁有信仰和巨大耐心一樣,你也必須學習對他人擁有信仰和巨大耐心。你必須等待他們,正如我們必須等待你一樣。

這種信仰和耐心,以及你的準備,將使你能夠把一種更偉大智慧和一種更偉大理解帶進你日常生活的千種參與裏。這是智慧——知道如何去做你來此要做的。這將需要你用整個生命去完整學習它,因為這將需要你用整個生命去充分學習如何表達你來此要做的。你能擁有耐心,並讓一種偉大理解一步一步,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成長嗎?你能等待,並允許你的生命對你來說變得清晰和顯著,而不試圖填充所有空隙,不試圖給價值尚未被實現的地方指派價值,不試圖利用你不斷增長的理解作為成就你所有渴望的一種工具嗎?這是教育的巨大挑戰:學習什麽是重要的,學習什麽是不重要的,並能夠在它們所有的顯化中將二者區分開來。

你或許認為你能認知一切,或是能接觸所有內識,可是如果你無法經歷準備,如果你無法肩負責任,如果你無法耐心地學習在正確的時間向正確的人正確恰當地表達內識的話,那麽你的覺知將成為你的一個巨大且難以承受的負擔。它將把你從世界解離,而不是讓你作為一個更偉大實相的代表走入世界。

在此,學習的野心會是非常毀滅性的。很多人因此失敗了。我們想讓你避免失敗。我們想讓你採取緩慢和小心的學習路徑。很多人在學習更偉大內識和智慧的嘗試中失敗了。在學習大社區內識和智慧的嘗試中,同樣會有很多人失敗。他們的失敗將是因為他們的缺乏耐心。他們的失敗將是因為他們的野心。他們的失敗將是因為他們不願去學習至關重要的課程,並正確恰當地整合他們自身,根據他們的本質以及他們在努力領悟和表達的更偉大真理。他們的失敗將是因為他們以錯誤的方式和錯誤的人關聯。他們的失敗將是因為他們試圖將真理為己所用,而不是讓真理來正確地指引和指導他們。他們的失敗將是因為他們尚未學會辨識他們自己內在的聲音以及圍繞他們的關係。他們的失敗將是因為他們不審慎,因為他們在錯誤的時間對錯誤的人講話。所有這些導致失敗。

為了避免失敗,你必須學習一條大社區內識之路。這提供了緩慢和肯定的道路,而其他人匆忙越過你,試圖擁有你正學習擁有的,試圖成為你正學習成為的,試圖理解你正學習理解的。你必須開展緩慢和確定的路徑。這將確保你的成功。如果你遵循內識進階,你將學習通向內識之路。然而,如果你盲目冒進,或者如果你對你的能力或你在生命中的角色做出離譜假設的話,那麽你將動搖和失敗。正在開展通向內識的真正進階,並且正在正確學習它們的人將越過你。你將在路邊崩潰,無法參與,無法前行。

所有教育都有失敗和濫用的風險。因此,你必須學習內識之路,你必須學習智慧之路,即如何在世界上攜帶內識。智慧要求很多東西,這些東西需要時間去發展。你必須花這樣的時間去發展,而不試圖控制學習進程,或對你能做什麽、你擁有什麽以及你是誰,做出離譜假設。你是誰,必須隨著時間推移,通過示範被揭示給你。你擁有什麽,必須隨著時間推移,通過示範被揭示給你。誰派你來此以及你是什麽使命的組成部分,必須隨著時間推移被示範給你。

這些將通過對比得到示範——內識體驗和不帶內識的體驗之間的越來越多的對比,帶著智慧行動的體驗和不帶智慧行動的體驗之間的對比,帶著確定性行動和帶著野心行動之間的對比。學習這種對比,將把你和他人區分開來,並賦與你在世界上的一個新基礎。為了以一種真正的方式服務人類,你必須從它的愚昧和它的錯誤中,從它的恐懼和它的激進中分離出來。你不可能走向其他所有人走向的地方,而擁有任何可能去了解你生命的真正宗旨和意義。意識到這與其他所有人在做或看似在做的事情之間的對比,將使你能夠成為智者。

因此,把自己承諾給學習內識之路,把自己承諾給開展內識進階。把自己承諾給學習如何智慧地接收內識,如何在你的生命中攜帶這一更偉大力量、能力和關係。如果你走得太快,你將動搖;如果你走得太慢,你將動搖。慢慢地你將找到你學習的步伐,然後你將能夠加快你的步伐並加速你的進步。你不能基於你的意志、你的願望或你的野心來做到這個。你必須基於你自己內在一種不斷增長的理解和能力來做到這個。內識將提示你能走多快,並且當你的學習得到提高和拓展時,內識將讓你能夠加快你的步伐。

現在內識是你的基礎,而非你的思想。你的思想將在學習應對生命瑣事以及學習解決小問題中找到它恰當的參與。然而,成就你的更偉大需求和你的更偉大要求,找到你的更偉大天命和你與他人的更偉大關係——所有這些都必須得到你內在的一個更偉大力量的指引,它代表你的真正本質以及與所有生命的關聯。這就是內識。然而,為了能夠接收內識,接受它的裨益,開展它的更偉大責任並應對它的更偉大機遇,這要求應對生命的一種新途徑。它要求身處世界的一種新方式,與他人關聯的一個新基礎,對自我的一種新體驗,對身處時間裏的一種新感知,對擁有一個身體的一種新體驗,以及對世界和對那些派你來此的存有們負責的一種新感知。這些的總和代表了智慧——帶著一個偉大宗旨和一個偉大使命身處生命裏的藝術。

思考這些話語,但不要以為你能充分理解它們。這些話旨在帶你進入內識之路,而不是定義內識之路。你必須開展旅程,而非簡單地試圖理解它。除非你自己開展旅途,否則你無法理解它。開展旅途是學習智慧的一條路徑。當你的智慧增長時,當你獲得生命中的這個新基礎、這個新能力和這種新體驗時,內識將在你內在呈現。你將能夠接收它、遵循它並向那些注定接收它的人們表達它,根據你的本質和設計,根據你正在學習服務的更偉大宗旨。